close

在還沒養柴犬之前我做了大量功課,看了很多書也上網瀏覽過許多資料。都說柴犬獨立冷漠愛家護主 & 一生只有一個主人,簡直就是我心目中的完美狗狗。然而當中有零星的資料提到,柴犬是有名的腸胃爛皮膚爛,當時我心想,柴犬不就日本土狗,都能存活幾千年了,哪可能這麼體弱? 別開玩笑了!然後莫非定律就發生了。

我家的小柴犬Kuri,目前為止年齡一歲接近兩個月,皮膚是還好沒啥大問題,但在將近14個月的狗生中,大概有8個月左右是跟拉肚子、軟便 & 水瀉一起渡過的。

柴犬是很愛乾淨的狗,所以Kuri萬分不肯在家解放,一定要忍到早晚外出散步。就因為如此,看起來好好的他,曾經在半小時的散步途中拉了八次 (一開始是軟便然後就是水瀉+血絲了),嚇得我直接抱起狂奔向醫院。腸胃之不好到幾乎每兩個禮拜就要去醫院報到一次,所有檢查都做了,醫生卻怎樣都查不出為何如此,只告訴我Kuri的腸胃沒辦法分析太多種食物,大概這輩子都跟鮮食絕緣了,以後最好只給他飼料。問題是,為了他的肚子我換過不下十個牌子的飼料,軟便水瀉的狀況依舊三天兩頭就找上門,當真是束手無策。

機緣巧合,有次剛好看到卡比的臉書粉絲團在辦抽獎活動,送我一直很想要 (但外頭買都超貴) 的飼料桶,當下快手快腳去參加。也算是小犬強運,居然就真的抽中了~~~。那天包裹一來我們開開心心連忙拆開要看桶子長啥樣,結果更大的驚喜出現,裏頭居然有一包一公斤 (大概吧,忘記確切重量了) 飼料跟防蟲蟲噴劑!!! (我承認,參加活動時我眼睛只盯著飼料桶看,完全沒注意還有什麼獎品….) 翻了一下目錄說明,突然想起,這不就是之前犬友曾跟我提過、說他們家的雪納瑞吃了很好,要我讓Kuri試試可是這附近的寵物用品店跟動物醫院都沒在賣的那牌飼料嗎?

大概一個月後,原本的飼料即將吃完 & 我開始讓Kuri逐漸換吃卡比。原本我是不抱任何期待或希望的,畢竟他換過這麼多種飼料,還不是一直在烙賽跑醫院,不過既然中獎了有這包,所以給他換換口味當調劑也好。出乎我意

料之外,全面換吃卡比後的這一個禮拜,這孩子別說拉肚子了,連軟便都沒有,每天讓我接的都是形狀漂亮、硬度剛好還有點Q、而且也沒什麼太重味道的便便!!!

說我欣喜若狂也不為過。而就因如此,在那一公斤中獎飼料快告罄時,我上網訂了12磅裝的回來 (這才知道為何這附近都沒在賣,卡比算是高貴級的飼料,平民區的寵物店或醫院大概不敢進貨吧,笑~),想說讓Kuri繼續試試,畢竟之前也是有剛吃時很好,但半個月之後也開始烙賽的飼料。12磅,總夠他試兩個月了吧!

結果證明,卡比安全通過腸胃弱公子的狗身實驗,在那兩個月中,Kuri沒有因為拉肚子上過醫院,只有去醫院洗香香或剃腳毛的行程 (媽媽顯示為心花怒放的狀態)。而且,在這兩個月中,我有試著在飼料中加一些些花椰菜、番薯、南瓜之類的對狗狗好食物,之前Kuri雖然很愛吃但他的肚子就是不允許,一吃馬上拉,可搭配卡比飼料一起給,居然平安無事順利過關了! 從此以後,Kuri時不時有口福,媽媽跟阿公心血來潮時就會幫他弄一些鮮食+卡比,他越來越頭好壯壯,毛色毛質完全不輸賽級狗,每天出去散步時都被路人誇獎養得真好,讓阿公得意洋洋 (笑)。

以我的立場來說,卡比雖然不便宜,但上醫院看醫生診療費有便宜過嗎? 看醫生的錢,都可以讓Kuri從原來的中價位飼料升等為卡比存貨很多包了!!! 而且看到犬子因為腸胃不好而時常挨針吃藥,

當媽的哪有不心痛…. 既然卡比讓他的肚肚好起來  ,毛色亮晶除非他吃膩了挑食 (他是可惡的傲嬌柴犬….),不然我們絕對會持續回購這個守護他腸胃、替他帶來口福的品牌!

 

 

 

2014-09-19 10 13 312014-06-10 14 07 152014-08-09 18 34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IDAE 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