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兩隻貓

第一隻阿肚,去年八月底領養,已經一歲四個月了。

第二隻柔柔,今年六月初領養,目前六個多月。 

只有阿肚一隻貓的時候,身體健康腸胃很好,但是第二隻貓柔柔來之後,阿肚突然間成了一隻腸胃敏感型會軟便的貓咪。 

柔柔來的第三天 發現阿肚出現不曾有的軟便狀況,馬上拎去看醫生。軟便狀況的頭一個月,前後共看了三位醫生,做了血檢、糞檢,也吃了醫生配的藥或固腸、發育寶整腸配方、貝克的益菌多多膏,能試的都試了,但還是完全沒有用,吃什麼拉什麼,期間吃了一個禮拜醫生開的藥還是拉整個禮拜後復診,居然還胖了一百公克,被醫生說他很健康,所有檢查都顯示出阿肚是一隻身體相當健康的貓咪,就只是會軟便而且後來嚴重到有血絲,看到貓咪這樣身我非常心疼。 

第三位醫生也檢查不出有問題,推薦了手足無措喪失信心的我給貓吃皇家處方籤飼料GI32,雖然GI32讓阿肚馬上停止軟便,但GI32顯然只是救急,處方籤終究不是能吃一輩子的東西,所以我開始找適合軟便貓咪吃的飼料。 

可能是因為有小貓到來造成阿肚有心裡上的壓力進而影響到他的身理,是心理壓力造成的軟便貓。目前我的狀況是現在兩貓相當相愛,或許阿肚現在對柔柔沒有心理壓力但為什麼還是會軟便,我推測是一開始因為壓力讓阿肚軟便, 他腸道的菌叢遭到破壞,拉出血絲也表示他的腸壁也受損,都是需要時間讓他腸道的菌叢與腸壁慢慢恢復。 

一開始吃網友推薦的某牌室內貓飼料,有用但效果不是很顯著,是成型偏軟但還沒有塊狀,比起稀好很多的狀況。而且阿肚挑嘴不喜歡,可以整碗放著 寧願去吃會讓他軟便給柔柔的成幼貓飼料,吃完八磅某牌室內貓便便偏軟的狀況一樣。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不熟悉的牌子-卡比,查了一下B版或其他關於貓咪飼料的網路心得好像都很少,但因為頂級無穀-四種肉裡面的介紹裡面寫"添加四種益生菌,幫助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並改善過敏症狀",益生菌正是阿肚需要的又適合給正在成長的幼貓柔柔吃,直接買了八磅來試試。10/14到現在吃快兩個禮拜,結果是天大的歡喜!!!!!阿肚出現塊狀大便,可以用手直接撿起又不沾手的塊狀大便!!!!!不是偶然出現的塊狀大便阿,到現在天天都是塊狀大便,雖然不是全部塊狀,撇條最後還是有點軟像人類也會的那種樣子大約是8:2,但是我第一次清貓沙看著塊狀大便感動不已久久不能自己。 

重點是阿肚很喜歡,嗜口性相當好,胖子阿肚很挑嘴吃過的渴望/GO!/新鷹格活力滋/烘培客/海陸-鹿肉鮭魚/綠野鮮食/本能/莫比/奇跡/歐奇斯,嗜口性卡比可以跟海陸一起排在第一位! 而且大便顏色偏淡比較不臭,是我可以凝視塊狀大便感動很久的情形,推薦給家有軟便貓的家長試試看!

阿杜阿杜1阿杜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IDAE 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